周老前人,諱名益森,

ในห้อง 'ทวีป เอเซีย' ตั้งกระทู้โดย rinnn, 19 กุมภาพันธ์ 2007.

  1. rinnn

    rinnn เป็นที่รู้จักกันดี

    วันที่สมัครสมาชิก:
    19 พฤศจิกายน 2005
    โพสต์:
    7,666
    ค่าพลัง:
    +24,024
    ด้วยพระบารมีของพระอาจารย์ชาย-หญิง ท่านเฮ้าฉือต้าตี้ผู้แทนองค์พระอาจารย์หญิง(หวังเหล่าเฉียนเหรินผู้แทนองค์พระอาจารย์หญิง) ประกอบกับท่านฮู่ฉือตี้จวิน (จอมราชฮู่ฉือหรือโจวเหล่าเฉียนเหริน) ได้ปกป้องคุ้มครองฐานธรรม โดยเป็นผู้ยืนยันว่าเฮ้าฉือต้าตี้เป็นผู้แทนองค์พระอาจารย์หญิงจริง ๆ ผลก็คือทำให้อาณาจักรธรรมในการดูแลของท่านฮู่ฉือตี้จวิน(จอมราชฮู่ฉือ)รุ่งเรืองแทบไม่มีสายใดกว้างขวางไปกว่าท่าน โดยหลังจากที่ท่านเสียชีวิตอาณาจักรธรรมในการดูแลของท่านบุกเบิกไปถึง 49 ประเทศ และปัจจุบันมีถึง 60 กว่าประเทศ นี่คือประวัติโดยย่อของท่าน


    周老前人,諱名益森,生於民國五年農曆三月八日(國曆四月十日);父周公諱名厚塗,母張氏諱名謹。出生時,素珠繞三匝,其父乍看之下,驚嘆!然後曰:「吾為何會求得一和尚子呢!」這孩子可能養不活,沒有幾個月可活!有棄之不理之意。

     經過了三、四個月,其父感覺奇蹟,無有不祥跡象!就自己請卦詳算,得曰:「浮水蓮花之命卦」,走到那裡活到那裡,如水蓮花之生命。命中是『修道之命』,四海奔遊,走到那裡都有靠山(有貴人助),也帶四層的食祿,不用耽心沒得吃。

     長大後,得了道,其父知道他是「和尚命」,就叫他修道好了,其他的事不用管;不要學醫,怕他藥開太重,萬一開錯藥,會害死人,造罪業,所以不宜學醫。要 他不用賺錢,其父支持他修道辦道;一方面也是得此先天道,修此道,不必拋家棄業出家當和尚,可齊家,一家大小都可以修道。

     前人在世時常講,他是選家庭地點、選時間環境等殊勝的因緣來轉生的。如《楞嚴經》云:「變易生死」,是進第二階段之轉生(即可選時間地點出生)。

     其殊勝:

     一、降生在周祖厝,周家世代為官,是望族;又精通堪輿、武術及漢藥、醫術之家庭。

     二、降生時,正好是台灣總督府舉行落成典禮(即今的總統府落成),世界各國都派特使來慶賀。正當總督府在慶祝典禮十二點鐘正,鐘響禮炮鳴起時刻, 前人降生。

     前人說他之所以會跑遍全世界各國開荒辦道,亦有此因緣來由。前人亦說他過去世是修道人,可能是在南方廣東這一帶落腳修行,因為他的後學絕大部 份,無論是海內外的,都是客家人多。種種跡象因緣和合,在在證明 前人是來修道辦道的,辦理文化這一段。吾輩後學們很感恩前人的帶領我們,引導我們走入良心光明大道; 前人常常成全勉勵後學道親,修道修心,辦道盡心,人道圓滿,天道自成;修道是淨化人心,要懂得感恩、惜福、歡喜,對國家要盡忠,為人子女要盡孝,對社會國 家要有貢獻;要精研世故,曲盡人情,如此修道辦道必能成聖成賢。尤其是老人家對修道辦道的正知、正見、正念、正行。護持天命,護持道盤,對於一切,以道盤 天命為依歸,為精神支柱,對先天大道那種信持、肯定、堅決、遵從、敬重,聽命辦事的風範,非語言能表,一生抱持天命至尊至貴至高無上,以修道辦道為最高意 境目標,辦天事聽天命,以宏道利生為本願,最滿足、最歡喜、最快樂。是吾輩我們應學習效法的,是眾生的弘範。

     前人從小聰明睿智,八歲時就討厭肉食,喜好清淡,受日本教育。青年時(日據時代),曾在無盡會社任職,後來改為台灣合會擔任總經理;其翻譯官朱傑南,是大陸來臺辦道的,於民國三十五年渡他求道。得道後不久就辭職,一心辦道,開荒下種、渡人救人。

     民國三十六年八月去上海為 師尊老大人守靈,是臺灣地區唯一有福緣為 師尊老大人守靈的壇主;而且在大陸眾多前人、點傳師之中, 周前人亦抽中第一號守第一夜,與 師尊老大人的寶眷大師兄、大師姊們一齊守靈。 返台後,於民國三十七年領了天命,代表三曹明師(點傳師)。

     前人老人家在世時,經常說他沒讀過中國書,不識字,只受過一點點日本教育。不過,在我們這些眾後學們心中都知道,他老人家過去對於經典確實研究得很透徹 精微,早期都以講經典來闡述宣化天道的寶貴,講過甚多的經典。整本《道德經》就講過五十餘遍,《金剛經》也講五十餘遍,四書約講四、五十遍,《法寶壇經》 講了四、五遍,《心經》、《楞嚴經》講兩遍,《維摩詰大士化跡因緣》三遍,《六祖化跡因緣》講十遍,還有《理數合解》也講過六、七遍,《達摩寶傳》、《闡 道要言》等諸多經書都講過,講道的閱歷豐富。 前人老人家一生在修道辦道的過程中,曾經也受過很多的誤解,很多的挫折打擊,諸多的考驗,可是 前人對道的信念堅定不移,他說:「
    老的分靈在我身上,只要能呼吸,一口氣還在,
    老就是還要我做事,良心作主,
    老在我身上,我有何憂懼呢?」,受挫折打擊,是愈挫愈勇,不怕艱難, 前人說:「挫折愈大,打擊越重,信心愈堅強,這是一種淬礪,才能出類拔 萃!」,故老人家經歷千魔萬考永不退志。轉不退輪,才能驗出對道的真心! 前人量大,可讓後學道親們無所不問,都難不倒他的。在後學道親們的心中確實是一位好學不倦、溥博淵泉、而時出之的長者,更是一位寬裕慈祥、和藹可親、平易 近人的慈者。且三教道藏精研通徹,不愩高、沒架子、無私我,無論老幼大小都能合得來,都好相處。「見道成道」- 見到人無論是誰,他都講道成全;「法輪常轉」- 無論哪一位,老人家都希望他能有成就;「無分無別」- 無論哪一個單位、哪一組,老人家都希望他們的道務能發展,因為都是同一
    靈,同一
    之子,同一 師之徒,無分無別。 前人說他前世是和尚,八識田中就有含藏前世所讀過的經書,所以在這一世,雖然沒讀什麼書,也看得懂經典。老人家秉性敦厚、剛正不阿、無分無別、見道成道。 見到人就講道成全「運轉乾坤」;除了睡覺,不曾停息,一生修道辦道,尊師重道,聽命辦事。

    護慈帝君 周老前人在修道辦道中,早年前段至民國六十四年,追隨天命,輔助 趙老前人開荒全省各地區,在交通不便利之下,由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卓蘭、台 中、嘉義、高雄、屏東等地區陸續開荒,從都市至鄉下、到山上,為道各處奔走,到處開班講道成全,設立佛堂約有兩百餘間。

     民國六十四年, 趙老前人返天繳旨, 周老前人繼續接辦領導文化發展道務。亦由 王前人老人家來指導, 周老前人依然聽命辦事,是道盤的大忠臣,護持天命道盤始終如一,精進不懈怠,聰慧謙讓,追隨天命道盤無怨無悔、盡心盡力、始終如一。

     民國六十七年,奉 師母老大人代表 王前人之天命慈悲指示,趕快開荒國外。於是 前人領導文化,前往國外各處開荒,至今已開荒有四十八個國家, 道場遍佈亞洲、澳洲、歐洲、美洲、非洲等地區。在國內有一千餘間佛堂,於今東部花蓮、台東亦開荒出來了;國外則有三百餘間佛堂。 老前人一生為救渡眾生披 星戴月,國內外開荒成全,老前人是三曹萬萬人的明燈。

     前人為道場的發展,經常國內外、各洲、各地去開班成全。後面這一段的道務發展,更是隨駕道盤 王前人到國內外、各組、各個單位去開班成全、奠 基、開幕設佛堂......老前人心胸寬闊、睿智宏觀、超越天地萬物形相,融入道的本體, 老前人常以自行身教訓勉之云:「我們得天道,得的是
    老的道、 彌勒祖師的道、 師尊師母的道、咱的良心道;普天之下,凡是道盤天命所辦的良心道,無論那一個單位,都是
    老的道、 彌勒祖師的道、 師尊師母的道,誠實是如此,我們要自悟自覺,無論是那一個單位,我們都希望他辦道成功、修道圓滿。若有遇到困難,都要 義不容辭的來幫助;觀念要清楚明白,這是助 祖收圓道,非是私情,所以無論哪一組、哪一個單位辦成功圓滿,我們都很為他們高興、歡喜。因為同一
    靈,同道相惜、無彼無此。」 前人慈悲說:「若起分別心是逆天違事,擔過造罪;心念不正,落入因果輪迴,好不可怕耶!修道辦道,只有責任,其餘 沒有我的事!不爭名、不爭利,只有付出、奉獻、施捨最為樂!」 前人也常常慈悲說:「文化單位的成敗,我有責任,但是,文化單位不是我的,文化單位是
    老的,是 彌勒祖師的,是 師尊師母的,是道盤的,我只是代管而已,我只是工具、來服務的,實非我的也!」這是 前人的正見正行,凡是各位道兄弟姊妹,應體悟 老前人這段話,並實行做到,方合 前人明誨,亦合天意。

     周前人說,有一次 王前人跟他說:「三曹明師傳的是無字真經⊙,你自己也常說『明師一指,是超經越典,超佛越祖⊙,你為何還在講經典呢?』。當時周前人如當頭棒喝,恍然大悟!心想:「對啊!我自己常說的,
    無極老就在吾身上,『道在吾身,身外無道』,原來『萬卷經典都不用,單提生死一毫端』,即是此理!」。猛醒悟過來,隨即報告 王前人:「那我這些 年來所看的經典、所講的經典,全都泡湯了!」。 王前人慈悲說:「沒關係!看任何經典,只要能轉得回來,更寶貴!最重要的是,不要離開 師尊師母二位老大 人的天命!」。自此以後,追隨師母老大人天命,萬死不辭!放下經典,改講「性理心法」、「良心內學」。

     前人對天命的遵從、對道的盡忠,無可比喻。 前人常常勉勵大家要好學,老人家至八十餘歲,還每天看書、每天講道理,而且還不斷的在渡人求道。  前人慈悲說:「修道辦道要到最後一口氣停為止,都不可中斷!」 前人一生為道犧牲奉獻,捨身捨心捨命,助人成功,不圖回報, 前人老人家常說:「天恩師德 這麼浩大,是終其一身,都難以報答於萬一!修道辦道還能夠了罪了愿!已是很恩惠我們了,哪敢圖什麼呢!就是 王前人老人家的大德恩惠,亦都難以報答了!」  前人要後學們知道修道辦道要懂得報答 天恩師德、懂得報恩了愿,才不白修一場! 前人又經常說他是由 師母老大人代表 王前人從泥濘中把他撈起來的,是  王前人推薦他給道場用的,此恩此德永生難報!若非 王前人薦用,他沒有今日的道緣,能為道場服務!由此可見, 前人是最知恩、最懷恩、最會感恩報恩的實 證者。

     老人家時常勉勵後學們:要努力趕快行功了愿、渡人救人,現在已經是末後之末了,不要懈怠,不要錯過這個良辰佳期,能了六萬年來的冤愆罪債,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,要大家「把握當下,分秒必爭,不要蹉跎,此船錯過別無船」!「有愿立在
    老前,有功行在三期間」。

     前人常教導我們後輩,只要 王前人有命指示下來,絕對不用考慮,無論任何事一口答應,有過錯,一口承當,絕不推辭,老人家就是這樣做的,他說: 「修道就是要以道盤天命為依歸」。因為 王前人是 師母老大人的代表。聽從 王前人天命指示,就是聽從 師母老大人的天命是一樣的。

     前人又慈悲教導我們:「修道辦道要承上啟下,要照顧關心後學道親;因為後學道親是同一
    靈,同一師之徒!」 前人待後學們如疼惜弟妹子女般,讓後學吾輩等受益、感受良多。

     在老人家返天的那一天,是在竹東天浩佛堂的佛光大班中;當天上午是晴天,出了大太陽;到了中午十二點半過後,突然間,在天浩佛堂的上空烏雲密 佈,下了一陣大雨,約五、六分鐘。到了下午一點,助教上第三節課,結束後 前人就上臺收圓,就講了:「今天小弟藉二十分鐘收圓就好!」,接下來,只講了兩 個字「宇宙」,就暈倒了!事情發生的剎那間,大家都還反應不過來是怎麼一回事!連翻譯人員都還來不及翻譯,他老人家就倒下了!撒手回天了!也就在暈倒的剎 那間,有道親看到了三朵白雲從講台上面冉冉昇上天!實在是來得太突然!也太奇妙了!當時,馬上送去鄰近的榮民醫院急救,才十分鐘的車程,到醫院為時已晚 矣!經醫師診斷是高血壓腦溢血,急救無效,撒手塵寰,功德圓滿,蒙
    召見,當即向
    老繳旨,於當日未時與世長辭,享壽八十有四齡,哀哉!人世之愴慟,寧有逾於此!子孫椎心泣血,曷其有極!後學道親大眾亦感同悲,震驚萬分!嗚呼哀哉!

     老前人,今雖音容已杳,然其德範、典型、良心之光,普照三界,堪為後學眾生之典範,道成天上,名留人間!

     從發生的跡象顯示,萬萬想不到 前人是走得如此的瀟灑、無執無著、無拘無束! 前人歸空實況,印證老人家平時在成全後學道親們所講的道理,是那 麼契合。 前人在世時常講:「修道辦道要依道盤天命來修,要為道犧牲奉獻,始終如一,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!抱持這樣的心來修道,那麼修道一定成功!」回想  前人老人家到最後的一分一秒,都還在良心臺上講道,在在證明 老前人是言道行道的實踐者,言顧行,行顧言的實證者,良心光明的實行者。 前人走的自由自 在、灑灑脫脫!與平生所講的道理,就如前段般地「若合符節」。於今已功果圓滿,道成天上,名留人間,其修道之行儀風範,足以讓吾輩眾後學效法學習。

     再有一殊勝的徵兆。就是當天上午 王前人在天恩上第一節課,上的是「道成天上,名留人間」。下午第一節課一點半至兩點半是唱道歌,結果是唱〈釋 迦佛道歌〉、〈老子道德歌〉及〈大成至聖歌〉。當三首唱完時,天恩彌勒佛院就接到 周前人回天繳旨的噩耗訊息。在在也印證 前人對三教經藏與三教聖人的崇 敬與因緣。 前人在世時,常常勉勵後學們對三教經藏要多研究多體悟,「三教煮做一鼎(一鍋),氣味才會出來」。(就是將三教的道理精髓融合貫通,更能體會 領悟出天道的真義與殊勝。)這一段的殊例,有似冥冥之中,在在顯示助 老前人最後這一程「成道之緣」。

     此篇簡略 老前人的一生,實不足以表達 前人一生於萬分之一!

     吾輩蒙 老前人的慈悲帶領,引導走入光明良心大道,此恩惠也非言語文字所能表達完全,只有感恩再感恩!望 前人在天之靈安息含笑!吾輩必定效法 前人弘範,報答 天恩師德,即報答 前人之恩惠! 前人德範,長印吾心!

     謹誌其生平德光典範,惠吾長存,以表永恆之敬仰與追思!

    http://blog.mindcyber.com/board/viewtopic.php?t=1023
     

แชร์หน้านี้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