惠恩古佛──李振芳前人民國二年(癸丑)九月十

ในห้อง 'ทวีป เอเซีย' ตั้งกระทู้โดย rinnn, 19 กุมภาพันธ์ 2007.

  1. rinnn

    rinnn เป็นที่รู้จักกันดี

    วันที่สมัครสมาชิก:
    19 พฤศจิกายน 2005
    โพสต์:
    7,666
    ค่าพลัง:
    +24,024
    พระพุทธะฮ่วยเอินแห่งเกาหลี
    ด้วยพระบารมีของพระอาจารย์ชาย-หญิง มหาราชเฮ้าฉือผู้แทนองค์พระอาจารย์หญิง พระพุทธะฮ่วยเอิน ทำให้อาณาจักรธรรมในเกาหลีรุ่งเรืองจนทุกวันนี้


    惠恩古佛──李振芳前人民國二年(癸丑)九 月十二日生於河北省天津市東泥沽村,一男四女中的長女,生性忠厚樸實,溫和孝順,善解人意。民國三十四年,當時 李前人的三叔在韓國做生意,所以父女二位 懇求師尊老大人恩准開荒韓國。在離開故鄉以前, 師尊老大人鼓勵李前人說:「去辦吧!八仙之中也有個何仙姑,現在的時運,坤道也可以去大辦一場。」 師母老大人囑咐說:「人人有一份,在各人努力的爭取,絕對錯不了。」

     當初決定向國外開荒時, 王義老前人指示十年以內不可以回國,並且鼓勵說:「與家族離別的痛苦是一時的,換來萬八年團聚是永遠的」,忠心耿耿的 李前人不但對 師尊師母二位老大人忠心不二,就是對自己領導的前人、點傳師也唯命是從,必恭必敬,只是「有」,沒有「不」的觀念。這也是當初各位前人們的 風範、德行,天人欽佩偉大之處。

     李前人來韓之時,在半途停留了三年,從千辛萬苦當中買到韓國船票,船行四日後才抵達到仁川港,當時有美國軍隊駐屯於韓國,看到船進入仁川港,馬上派人要察巡一切,所以 李前人一行就住在收容所被檢查七天,然後才被釋放落腳於漢城市。

     三年後遇到了韓戰,大家都要南下去避難,當時 活佛師尊託夢給 李德福老前人(惠恩古佛的父親):「佛堂是鐵船,你可不要害怕」。因此固守在戰亂最慘的漢城市佛堂,而沒有受到絲毫的毀損。

     戰爭後的道務也有所影響,經濟大受困擾,為了節省車費,一天走路四十里,挨門挨戶去家訪道親成全鼓勵,到傍晚才回來總壇,又要煮飯、洗衣服、清 掃佛堂,當時住壇捨身辦道者全部是乾道,只好由 李前人一位坤道來帶動,如果論原因,那是因為 李前人是非常遵守古禮本份的人,永遠記住師母大人的教誨, 乾為天、坤為地,無論歐風美雨如何新潮,天就是天、地就是地,這是不能改變的。因此,李前人工作如何辛苦,不會開口去支使乾道做事,無論如何生氣,絕對不 會責備乾道。因為這個原因, 李前人年輕時代工作超重,致使晚年體弱多病。在她老人家,一天走四十里家訪道親的過程中,有一天看到晴朗天空,思鄉心切,突 然想起了在中國期盼著她早日開荒成功的王義老前人,就悲從心起,感懷自己前人造就與成全之恩,並抱著一定要開荒成功的心,於是向天空中立下心愿:如果開荒 不成功,絕對不會回去家鄉,殞身於韓國為誓。

     但是好事多磨,種種的考驗屢次侵襲,韓國全體道場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與挫折中,帶給 李前人父女二人身心創傷, 李德福老前人臥病三年,百藥無效,終於在民國五十二年(一九六三年)七月十日遺下孤女而回天繳旨了。父女二位時時刻刻惦念  師母老大人,雖然在病苦中,不但不怨天尤人,反而懺悔說:「將來有什麼臉去見  慈母老大人呢?」所以 李前人服侍父親時,夏天絕不洗澡,她老人家說:「父親都不能洗澡,做女兒的那能享受呢?」並且一年多沒有躺下睡過覺、和衣而坐著打 盹,飯食是吃父親吃剩的飯與菜,絕對不吃大家吃的好菜,父親歸空後,在小茅草屋裡守孝三年期間不出大門一步,父親所喜歡吃的東西一概不吃,粗衣淡飯守孝三 年後才敢吃一點水餃等等。

     父親歸空之後,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在小茅草房裡,四、五年都朝著牆壁叩燒香禮,因為種種的考,考掉了所有的道兄弟姊妹,佛堂也沒有了,只剩下孤苦 的一個人在破寒窯裡守道,當時情況真是以「舉目無親」四個字來形容。 李前人說:「在那一種孤獨、寂寞、悲傷、悽慘的情況中,唯一頭頂 慈母老大人的心念 來克服艱難,如果比較 慈母老大人所受之苦,這還算甚麼?這一轉念化悲傷為力量,為了 慈母老大人,何種苦難也是心甘情願的。」

     但是三叔是不明理的人,看到姪女過著無依無靠的生活,於是每天來逼 李前人要嫁人才有所寄託,他說:「妳是四十歲的年輕人,下半輩子一定要有老 伴才可以活下去,如果不聽三叔的話妳就是大不孝。」一位孝順溫柔的人,看到叔父如此動怒,當然不知所措,但是不能以私心來決定,更不可以軟下心念,於是跪 下向叔父懇求說:「姪女是來韓國開荒不是來結婚的,立的愿是給 師尊師母二位老大人辦佈德的事,無論怎麼苦我也不能做出違反 師尊師母二位老大人的事,無 論怎麼困難,我也絕不做出給 師尊師母二位老大人失德的事情,叔叔如果還是要逼姪女結婚也可以,但是我先死給你看,只能這樣啊!」 李前人的三叔見到姪女 如此堅強,只好垂頭無言,再也不逼迫她姞婚嫁人!

     後來 慈母老大人來一封信鼓勵說:「父親已經成道了,你要繼承父親遺志要把道務辦起來,渡人辦道、東山再起。」由於 慈母老大人天命開金口寶 貴, 王義臣前人(賢義真君)就在安養市找到一間九十四坪大的房子,很便宜的買下來,最大的房間安佛位,渡人求道,一九八一年又整建成二樓。好慈大帝 王老前人 一年一次來開班成全之後,人才輩出,造就出兩百位佛員與十六位捨身辦道員。 好慈大帝辛辛苦苦成全了二十幾年的結果, 惠恩古佛的道場才有今日的成果。

     一九八○年時,從故鄉的家屬們來信要相見,李前人回了信說:「我是為 慈母老大人而活,也是為 慈母老大人而死的人,如果今日與家屬來往,一定 要花費佛家的錢,這就不合乎 慈母老大人的佛規,雖然思念心切,但是我要忍耐,絕不能做出給 慈母老大人失德的行為。於是拒絕與家人來往。」李前人如此清廉,帶給後學們莫大的教誨與警惕。

     李前人離開故鄉來韓國的第五十年,也就是一九九四年十一月在安山設立一千零六十四坪的總壇──天恩大道佛堂。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二日未時蒙

     寵召而回天繳旨了, 李前人平日常說:「我二六時中頭頂 慈母老大人,深怕考了後學,給 慈母老大人失德,而不敢隨便動一個臉色、隨便說一句話。」平日如此以 慈母老大人為中 心,故所以入土之日,是在一九九九年的農曆十一月十五日的大典,也就是在一百二十年一次月亮最靠近地球而最圓滿的時刻入土為安,終生捨身、捨心於道場、於 眾生,芳名振於四海,成就古佛實謂道成天上、名留人間。

     李前人一生在苦難之中修道辦道,是因為她畢生誓死永遠跟隨 師母大人道盤天命金線;真正做到大孝格天;嚴守 師母教誨──婦德、婦道應有的本份才有今日的成就。

    http://blog.mindcyber.com/board/viewtopic.php?t=1024
     

แชร์หน้านี้

Loading...